2006年1月10日 星期二

【MSN】也許你覺得我沒水準

前提:這是一篇筆者一肚子氣的狀況下寫的網誌,若受驚嚇,敬請見諒。

我是一個有水準的人,至少我不是自以為是的人,我的人生目標之一是體諒別人和原諒別人,因此我儘快在我還覺得滿腹怨屈之際;在還沒有聯想到佛陀教導世人要慈悲為懷之際,多打幾個字來宣洩一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而適當的時候我覺得應該還是要像古時候的護國大將軍般"以大局為先"。某些時候某些不得已的行動是必要的,即使它可能令一些人感到不太高興。讓大家分享的時候人人贊好,要大家幫忙排除敵人的時候卻突然好像又不是一家人,在毫無利益衝突的情形下,懷疑別人的好意之外還要在口舌上挑戰別人,我不禁懷疑這種人所自以為擁有的水準會高到哪裡。

我不是一個喜歡吵架的人,我比較喜歡對敵人很有禮貌的報以微笑,希望他們可以發覺自己的惡劣而覺得慚愧或者覺得我這個人太詭異而被嚇瘋了。我不喜歡教訓別人而只會默默的讓他們走開因為我自認不是他們的校長而沒有義務對他們曉以大義,我的內傷有時候也就是因為這樣而積成的,然而區區的內傷根本比不上可怕的絕症,我可算是走了狗運(啊,狗年也正好來了)。

故事的結束其實我大可以在一怒之下用我的權限幹掉這位相當"有水準"的人,或者乾脆從此當個獨裁者,然而觀眾們,你們可能要像收看沒有結局的韓劇般失望了,我只是毫無感情地好聲好氣跟這位水準人官方式地說明了一下,也許你們會覺得我是遜腳,可是沒辦法,誰叫"偶信侯"(我信佛 - 摘自許純美語錄),阿彌陀佛!

後記:好久沒有新貼了,這麼一來"水準人"還算有一點貢獻了,感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