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無名】这样的家庭

“你一定很爽啦!今晚可以自己睡完整张大床。”

母亲和我一起离开医院的时候转述了父亲对她说的话。她还说每次父亲不在家的时候,她晚上睡觉都会开着套房里厕所的灯。

我听了心里不禁窃笑,
“平日凶巴巴的老妈竟然也有这么胆小的一面!”

母亲的脸上是泛着笑意的,可是我相信她心里的OS一定又是另一回事。

“只要你能一直很健康的,我睡地板也无所谓。”
我相信事实上是这样的。


父亲生病住院,姐姐说她很害怕也很想逃避父母变老,我们长大的过程。说真的,我比姐姐爱依赖家人,我的害怕应该是她的好几倍吧!我曾经梦见家人逝世,那种 打击我实在无法承受。那次惊醒后即使我很清楚只是个梦,却还是忍不住痛哭了起来。因为我更清楚,始终有一天梦境会成真的。

从前父亲在我心目中是扮演“保护者”的角色,如今,我们这三条“化骨龙”是时候承接他的角色了。

我想我已经是比较幸福了,长这么大了我们的家庭还是常常会一家人一起外出,很多朋友的家庭一旦孩子都大了就会渐渐变成“住在同一屋檐下却各自生活”的家庭 模式。想当年我已经念大学先修班的时候每个星期日补习都是父母亲一起来接送的,同学们看了都会啧啧称奇,这种事情,仿佛让我延长享受了快乐的童年时光。

所以呢,我很爱我的家庭,也很庆幸有这样的家庭。(可能就是太粘家人,才交不到男友

老爸,我们等你出院才一起去逛那让人期待的Queensbay Mall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