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無名】愛上女爵



女爵是那么的冷酷,却又那么的吸引人。

苏打绿的青峰这次是刻意为杨乃文量身订造“女爵”的吧,可是这刻意却是那么恰到好处,我想不到还有谁更适合这首歌了。

我对杨乃文的音乐不是很熟悉,可是一直以来印象都很不错。她的独特嗓子是我最欣赏的,不过这好像也是让一般不喜欢她的人不欣赏的地方。

睽违5年,她终于发全新的专辑了,主打歌《女爵》很吸引我,于是听了整张专辑。
我领悟到一个好的歌手即使嗓音不是大众类,轻柔类,舒服类,也还是能够演绎出富有个人味道,同时也能让人听得舒服顺耳的本事。杨乃文的音乐也不全然像她给人的印象那么难以亲近的,她的歌在个性中还是渗入了一些主流的味道,既没有忽略市场,也没有放弃自己的原则而戴上面具。

参与这张专辑的音乐人都是很棒的,有李雨寰、陈珊妮、锺成虎等等。我决定要推荐全辑,因为每首歌曲都是相呼应的,才成全了这张专辑的完整性和诚意,缺一不可。

继绮贞的《华丽的冒险》之后,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买正版专辑的冲动了,今天到CD RAMA想买《女爵》,竟然没有!发片超过一个月了,槟城还买不到,这种效率会不会也是造成专辑销量不佳的原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