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最佳演员



我們的辦公室沒有最佳員工,只有最佳演員。

想得獎其實不難,讓我用四首歌名來告訴你四大基本條件。


(一)超快感 - 電腦打字的超凡技術

得獎者使用鍵盤打字時必須發出響亮而且如雷般迅速的劈裡啪啦打字聲。但是螢幕上顯示的文字卻是龜速般的進度,這秘訣在於,每打十個字就有一半打錯,以致不斷敲下backspace鍵,這麼一來可以很輕易的快速按出敲打聲,聽起來打了很多似的。結論?就是要讓人看起來聽起來很忙碌。


(二)Ring Ring Ring - 高調撥電話的技術

得獎者撥打任何電話時,都會使用廣音模式(loud speaker)撥號,當然了,撥號的技術必須類似上面提到的打字技術,必須使它發出爛快爛急的聲音,讓人覺得好像要處理甚么很重要的大事件。另外,還要三不五時在接電話時把話筒不小心摔在桌上,這麼一來又讓人覺得“這人真的好忙,忙到手忙腳亂了,好可憐哦!誰來幫幫他/她?”


(三)遺失的美好 - 巧妙弄丟文件的技術

得獎者必須懂得選擇性的把一些不是很重要的文件弄丟,原因何在?其實很簡單,只不過是要讓人覺得他/她涉及的公式範圍很廣泛,一人包辦超載的工作量所以文件過多而導致文件遺失。


(四)屈到病 - 適時生病的技術

得獎者每次申請年假的原因一欄總是填寫:身體不適。

這種原因可輕易讓上司產生憐憫,心中OS必定是:“這員工真值得嘉獎,工作忙到生病,病了也不到公司的指定診所看病,這樣不僅不會浪費公司的錢,又不拿病假只拿年假,公司真是賺到底了!”


我看我這輩子都得不到這獎項,我只能由衷佩服這位得獎人。

1 則留言:

  1. 哎哟,小凉啊!我真的很喜欢你这篇文字。
    因为我的办公室里也有这样的最佳演员。除了最佳演员以外,他还是苹果日报(专攻绯闻并散播流言),也是DIGI(I will follow you般地跟踪着调查着别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