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我的魂遺留在首爾]-行程表是一項偉大的工程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出發前改了無數次的行程表,到了首爾還是一直在改,因為我這雨女就算不是雨季旅行還是一定會遇上雨天!T_T

我們9天9夜的行程最終如下:

(日)11/4   (陰/雨)仁川機場-民宿寄放行李-明洞
(一)11/5   (大雨) 南大門-明洞
(二)11/6   (陰/雨)東大門-惠化
(三)11/7   (晴/陰)昌德宮-三清洞
(四)11/8   (晴/陰)梨大-弘大
(五)11/9   (晴)    仁寺洞-新村
(六)11/10 (晴)    狎鷗亭-新沙洞-江南地下街
(日)11/11 (雨/陰)樂天超市-N首爾塔-明洞
(一)11/12 (晴/陰)上水四季屋-光化門-清溪川
(二)11/13 (初雪) 仁川機場回國

由於韓國很早天黑加上天氣或時間不足等問題而放棄了北村、弘大希望市場和樂天世界,本來已經下定決心就算同行友人不敢一起乘樂天世界刺激的機動遊戲 ,我也要自己玩個夠的,但是泡湯了啦!不過也沒關係,反正我們秉持的是自由悠閒旅行的精神,除了明洞掃貨並沒有指定哪裡非去不可,也不喜歡走馬看花,更何況首爾這地方是一定會再重遊的!

話說回來,定制行程表是一項偉大的工程,當中必須先做功課比如:哪裡是星期幾公休或什麼時候不適合去或那地方是白天還是晚上比較好玩等等,有名的店給你星期日玩公休是一點都不奇怪的(是的SPAO,我在說你→_→)。偏偏還有昌德宮的秘密花園這種最好要先上網預約的地方,一旦預約了就必須求神拜佛絕對不能下雨因為很難換。還有像樂天世界,樂天超市這種熱門地方週末是人潮特別多的;樂天世界雖然下午4點後的門票比較便宜但是必須聯想到韓國的天很快入黑等等,再好好作出取捨修改行程。

PS: 回國當天清晨我們覺得特別特別冷,然後回國后才知道當天下初雪了,媽呀錯過了!T_T

2 則留言:

  1. 行前的前兩篇已經那麼詳細了,很期待你的遊記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說,我壓力耶~^^
      真的做很多功課學了很多,
      但是往往去到那邊遇到下雨什麽的我就沒閒情那麼詳細觀察了,照片也拍得很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