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我的魂遺留在首爾]- 昌德宮後苑+三清洞

2012-11-07
這一站: 
昌德宮= 창덕궁후원 = Chang Deok Gung Hu Won
三清洞 = 삼청동 = Sam Cheong Dong


昌德宮 (安國站3號出口)

一開始只是打算意思意思的去一下第一皇宮- 景福宮,畢竟對參觀皇宮什麽的興趣不大,資料都查好排進行程了,但是後來出發前再爬文後,發現了第二皇宮- 昌德宮有更值得去參觀的後苑Secret Garden(被列入世遺了),而且每天都有限定人數進入參觀,加上秋天的後苑好像特別美,所以就決定了轉換目標,放棄了景福宮。

由於後苑有限制每天的參觀人數,所以也提供了網上預約服務。本來我還在猶豫要不要預約,因為擔心天氣問題可能會改變行程,但最後還是上網預約了。幸好有預約,因為預約過程中可以看到他們限定的參觀人數真的很少,我也差點預約不到,中文的滿了,還好英文的還有位子,中文和英文導覽的場次很少,只有韓文日文的比較多。

雖然只有昌德宮官方韓文網站裡有網上預約,但是一點都不難因為網路上有人做了中文教學。
- 昌德宮官網後苑預約頁面 > 點這裡
- 網上預約圖文並茂中文教學 > 點這裡

上網預約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帶著打印好的預約信去昌德宮買入門票時,一句話也不必說,只要把預約信遞過去再付錢,他們就會給你正確的門票即昌德宮入門票+後苑入門票,一共八千韓元。(注:要進入後苑就一定要一起買昌德宮門票,不能只買後苑門票,因為後苑的入口在昌德宮裏面。)

由於我們的主要目標是後苑,所以進入昌德宮后就很隨便的自己逛一逛一面等著下午三點到後苑入口集合跟英文導遊進去。

話說韓國的宮殿都是很樸素的並沒有什麽金碧輝煌的東西,我親眼認證後事實確是如此,不過我認為真正珍貴的裝飾著皇宮的是天然的美麗景色和過去皇室的樸實精神。

來跟著我入宮去吧~

一走進去就是這幅畫面,人蠻多的
宮內常看到這種鳥,還是其實是同一隻?> <

沒有金碧輝煌但看起來很舒服沒有壓迫感



韓國古時候都用漢字
亂走的時候走進來的,躲在建築物後面,一大片空曠的有點神秘和荒涼的。。。草場?

我在昌德宮沒怎麼拍照,就拍樹比較多XD。因為對宮殿沒太大感覺而且有些地方人多不好拍。

後來我們就是坐在這個外面等進去後苑的結果不知不覺坐太久還遲到了,工作人員讓我們趕緊奔進去跟上大隊,還有另一群忘了是香港還是台灣人也遲到了跟我們一起奔(真失禮-_-|||)。
後苑入口不遠處有個手信+休息店











 
接下來跟我(奔)進後苑吧~

沿著長長的路奔進來也來不及拍照,就看到我們的英文導覽大隊了

跟上了放心了就開始到處拍,也沒怎麼聽導遊講解:p (喂!你們是根本沒在聽!)
裏面應該沒什麼所以也沒有人進去,加上那些梯級。。。
涼亭~ 湖泊~ 突然想泡茶。
看到那位戴帽子的大叔嗎?他是幫忙監督遊客有沒有走失的,太陽快下山了,得確保沒有人被遺留在裏面吧。














 

老太太就是這時候來跟我們“尋求援助”的

小插曲

在後苑我們注意到大隊中有一位精神飽滿的頭髮銀白的外國老太太,一個人,背著背包,脖子上掛著單反相機,手裡提著一個多功能的三角拐杖,可以打開變成小小板凳。

一開始我們注意到了她的三角拐杖但是並不以為意,直到後來我走著斜坡一面拍照的時候,突然有人在後面用英文叫著我們,我轉身就看見老太太在我後面然後伸出了手叫我們拉她一把幫她上斜坡,我們當然很樂意,於是就拉著她走了一段路。老太太除了上斜坡有些吃力外,其他時候完全一副行動派的樣子很興奮的猛拍照,好像比我們還有活力。

後來善良的Ing一直很不放心老太太所以我們就再去幫她,一直到離開後苑,還幫老太太拍了一張照片,她說一路上她都沒有拍到一張個人照,聽了心有點酸酸的。

老太太來自德國,70歲了,她說關節和肌肉功能僅剩一成,所以她毅然決定一個人也要來旅行,大概要走到自己不能走為止吧,好佩服她。




出來的時候已經快要天黑了,還好這天沒下雨哦~




 
接著我們向三清洞年糕鍋出發去~
本來是想在白天的時候去美麗的三清洞逛逛拍照的,但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才有還要再去一次首爾的想法。

不過還沒走到三清洞就忍不住先在便利店吃了哈根達斯,綠茶口味的,回來後去了好幾家都買不到這個口味,只有香草和焦糖口味(鬱悶啊~)。




















三清洞 (安國站1號出口)

走了有點長的路,天也變黑了,然後最後轉進一個不起眼的小巷子,到了有名的三清洞年糕鍋店。店面不算很大,人很多,不過我們很幸運的不需要等座位。沒記錯的話我們是點了海鮮+起司年糕鍋吧?最後有加了炒飯進去炒嗎?(完蛋了,失憶成這樣)只記得這家真的很好吃,不會太甜太辣,濃郁的味道剛剛好,而且不貴,超推薦。

實際上不會太大因為鍋子其實不深,這樣一鍋三個人吃剛剛好。





晚餐後由於天黑了我也不太認出方向,就大概在附近隨便亂晃試圖走到人們常說的三清洞街,我想我們是有走到那裡吧因為有看到一些漂亮的咖啡館和小店,我相信白天來的話會更好看吧,還有附近的北村,下次一定要再來呢。(下面是用手機拍的咖啡館。)




差點忘了,其實我們這天早上到安國站后,在附近發現了本粥,就去試了。本粥一碗就很大,對我來說一個人是吃不完的,所以我們三人叫了兩碗。粥煮得比較綿密像廣東人的粥,很清淡健康的感覺,加起司的比較好吃,那些小小配菜也很好吃。
用手機拍的,是起司什麽粥來著?蔬菜?蟹肉?(失憶又犯了)
這家本粥店面很小,碗很大,韓國人都一人吃一碗,我們太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