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我的魂遺留在首爾]-仁寺洞+新村

Ssamziegil 的屋頂
2012-11-09
這一站:
仁寺洞 = 인사동 = In Sa Dong
新村 = 신촌 = Sin Chon
 

仁寺洞 (安國站6號出口)
 
去仁寺洞的那天是個大晴天,難得的風和日麗。溫度還是冷的,但是多了陽光,有點暖暖的很舒服。仁寺洞是南韓代表性的傳統街區,所以這裡有很多售賣傳統紀念品的店鋪、博物館和美術館等等。

古色古香的街道




韓文招牌的星巴克
有點像日本的街道吧?



我們在人氣店星星茶坊吃了brunch,是復古的鐵盒便當,特別喜歡便當裡的泡菜,好像是有炒過的所以吃起來特別香。



店裡的牆上甚至天花板上都是訪客的塗鴉和留言


留言紙掛滿滿,我們也留了
我們吃的便當,好有份量


來到仁寺洞,Ssamziegil是一定要去的地方,也是在仁寺洞主街上一定會經過的地方。Ssamziegil是一棟設計特別的建築物,大概有三或四層但是沒什麽樓梯,因為採用了傾斜式的地面設計,走在微斜的地面上不知不覺就會一直繞到上一層了。Ssamziegil聚集了大概70多家特色商店,有手工藝品、餐廳、畫廊等等,大多數偏向藝術類,也因為大部份是個人創作所以價格也不太便宜。

允兒錄影時拜訪過這家
Ssamziegil裏面,看到傾斜的設計嗎?
























這些當鋪有許多個人創作所以不能拍照,我只能逺拍了


新村

晚上我們到了新村,只爲了吃那家有名的春川家辣炒雞排(新村站2號出口附近)。辣炒雞排源自于春川(地名),所以很多店家的名字都是春川辣炒雞排,但是別搞錯了,這家在新村有名的是“春川家” 。

人氣店有很多遊客所以一定有會說中文的店員,但是韓國的食客也不少喔

我們點的是起司辣炒雞排,店員會去每一桌幫忙炒好,我們完全不用動手,好吃。

辣炒雞排裏面除了嫩嫩的雞肉,還有年糕條、香腸、包菜、地瓜片和麵條。店家也提供食客紅色的圍裙,以避免食物的醬汁噴到衣服上,很貼心啊。

除了三清洞的年糕鍋,這家辣炒雞排是我還想再回去吃的,後會有期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