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7日 星期四

【MSN】關於死亡之亂想篇

我常常想,我有一些交情不錯的朋友,只通過網路來聯絡。
他們即不認識我的家人,我的家人也更加不認識他們。
那麼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死了,他們會不會永遠不知道?
他們無法得知,也不會被告知。
然後我就像是和這些人毫無關聯。
又或者說,其實我有沒有存在過可能都沒有分別的。
一個人的死,可能就像一支很細的針,從插著很多針的針線包上弄丟了,不知不覺的。
人,就是那麼渺小。

死亡,對我來說是那麼的靠近,因為我洞悉生命的脆弱。
沒有人可以保證自己下一秒鐘沒有突然死掉的可能性。
如果一個人為了某件事祈求上天讓他以減壽的方式來交換,那麼他有沒有想過也許他的壽命只是到明天而已?而對於他的祈求,上天還會受理嗎?(如果求神真的有效的話)
其實世上有多少人會為隨時可能面臨死亡而做好準備的?
如果他們預知死亡,那麼他們在死亡之前會選擇做些甚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