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 星期一

【雅虎】一個不同的夜

今天傍晚和一群社團的朋友去一個剛畢業的學長家,我們給他送上精心製作的錄影短片,他穿上畢業袍和我們拍了很多照片。大家一起看那個錄影短片,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回憶總結。之後我們一行人去吃了有點遲的晚餐,再到一個我沒去過的海邊。

那個海有一個很長的、延伸到海中央的木橋,聽說是之前發生海嘯後被毀了再重建的。學長帶著我們走到接近橋的尾端,可是那橋應該是真的很長吧,我都看不見它的盡頭。也或許是太暗還有我自己太沒安全感吧!所以才沒有興致尋找橋的終點。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自己那麼需要"腳踏實地"的感覺,走在那條長長的木板橋上,我無法不去注意木板之間的隙缝和凹凸不平,也無法停止想象如果踩在一塊斷掉的木板上會有怎樣的下場。不會游泳的人就是那麼容易想象出各種掉進海里的可能性吧!

我和一位好友曾經一度走到一半想要放棄了,可是後來我看到橋上其實還有很多人在釣魚,他們都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有些人甚至平躺在橋邊,我便開始對這條橋有多一點信心了,離開的時候,我也可以比較自在的走了。

接下來我們還去了飛機場附近,一個可以看到飛機降落的地方。

我們只是等了一下子,就看到一駕中型飛機從一個天空中小小的閃燈變成一架實實在在的飛機,從我們的頭上呼嘯而過,那一刻的感覺真的很好,腦海中也情不自禁的想起港劇"沖上雲霄"的畫面還有主題曲,原來晚上體驗這種情景的感覺有點不同的。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在傍晚時間看飛機起飛降落的畫面,感覺有點憂傷,有點優美。

在我們離開之前,又有一駕大型飛機降落,嗯,11.15pm,又有一群人安全抵達了,飛機師真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