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雅虎】我班的老外

這個學期我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選修了一個中文應該叫做「國際行銷」(International Marketing) 的科目。這個科目有甚麼讓人驚喜又害怕的呢?就是有很多老外!

我們這些亞洲人總是很怕遇到老外同學,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溝通問題了。可是經過這次的經驗我發現老外跟我們最大的差異也只不過是膚色不同,是我們自己看太多電影把他們想象得太...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都說這個科目很多老外,所以想當然上課是以英文為主。這下好了,當我們一開始知道期末的時候要在老外面前講英文來呈現我們的功課(Presentation),大家都緊張得要命。其實我們的緊張是多餘的,班上的老外也不是全部都是來自講英文的國家啊!很多都是德國、荷蘭之類的,可能英文也跟我們一樣爛,只不過以他們那種腔調加上外型,是比我們容易騙到人啦!

老外在學校做甚麼都很自由的,男生留長髮也不會被勸請剪掉,沒辦法啦,人家留起來就是特別有型也不覺邋遢...他們做 Presentation 的時候也不會像本地的學生特別去穿得很正式 (關於這個我的組也是隨便穿)。就算他們的 Presentation 沒甚麼特別厲害,或者只是跟著紙上的唸出來,他們還是讓人覺得很厲害,就只是因為他們很自信+自在的態度,還有洋腔洋調的英文。

這群老外當中其實也有很乖巧保守的,才發覺我們真的入戲太深,總覺得老外一定要跟嘻哈扯上關係,態度行為很屌,天天開 Party,動不動來個當眾熱吻之類的...(你不這麼認為嗎?難道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我覺得最特別的經驗就是在小考時和他們一起作弊!哈哈!沒想到他們那麼隨和,你打個眼色他們就給你看答案,他們之間也是互相看來看去。反正有他們在甚麼課都是變得不嚴格,教授也特別隨和。

其實我最欣賞老外是他們很有個人見解和自信以外,就是他們很有禮貌也很尊重別人,尤其是當別人在台上講話的時候,他們都會很專心聆聽,這是很多亞洲人做得不好的。

我班的老外,讓我解開了很多迷思,其實他們也很可愛很平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