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無名】老天比谁都还爱她

上个星期我在看电视的时候,偶然想起好一阵子没在电视上看见许玮伦的消息了。
昨天中午准备着要出门找朋友做报告的时候,母亲开着TVBS新闻,我走过瞄了一眼,看到电视上有许玮伦,就停了下来看看,可是没想到竟然是她发生严重车祸的坏消息。

当下我很震惊,可是后来为了往好的方面想,我跟自己说大概是媒体又把事情报导得严重化了,她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吧。那时候我还想,万一她毁容了怎么办?万一她残障了怎么办?她还那么年轻那么红耶!

可是今天的事实告诉了我,我那些想法都是多余的,她跟本没有权去选择。

一位前途备受看好的美丽的年轻女生,万万估计不了自己就这样走到了终点吧?
而留下来的人,生命中某处看不见的地方,永远失去了一块。
这种伤痛别说是对她家人朋友而言,连我们这种不相干的千里以外的人,看了都心疼。
生命真的很脆弱,人生真的很无常,只能靠时间来让伤口结痂。

我曾经看过一本小说,一位奶奶对着她刚失去双亲的孙女说:
“老天一定比我们还要爱他们,所以把他们带走了,老天是慈悲的,所以一定会给他们最好的照顾。”

希望许玮伦也是这样,得到最好的安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