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無名】新年只不過是這樣

今年的新年過得有點麻木,也沒有什麼記憶,只是好像出席了一些同學的敘舊會,看了兩部電影和反常的下了幾次雨。至於新年氣氛,個人並沒有多大的感受。也許某程度上我很害怕今年的新年到來,因為過完新年就有很多課業上的麻煩,也意味著我很快要畢業了。

印象中,小時候的新年好像比較好玩,不過只限於在奶奶家度過的除夕夜和年初一。說真的我始終沒辦法習慣從前的“年初二”,因為要到外婆家拜年然後見到很多 不熟悉的親戚。本來一年見一次就已經沒什麼感情基礎了,還硬是要拿我們這些小孩來比成績比身高比長相什麼的,感覺很吃不消。現在外婆外公都不住在檳城了, 所以那些“一年一度”的親戚都沒回來檳城,我們年初二的時候也就順理成章的閒在家裡。雖然有點悶,但老實說,我也只會想念外公外婆而已,畢竟他們都有住進 了我的成長回憶裡。

以後的每個新年,又會有怎樣的變化呢?
也許還是有很多同學敘舊會,但談論的內容也許不一樣了,當中可能有人結婚了,甚至還會有人帶著孩子來嗎?
好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