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無名】錢遮眼

最近開始通過某著名求職網站申請工作,一登入之後就會跳出一個頁面,說明有一項新的付費服務,就是可以讓你的申請有優先排位,讓雇主比較容易看到。

這項服務只需馬幣25令吉起,雖然不是一個很高的價碼,但是我一點都不想subscribe,無他,只是覺得有點反感。廣告的說明是這樣的:

Improve your employment chances!!!

Make it possible with PriorityApplication!

  • Get your applications noticed
  • Place your application at the top
  • Obtain statistics
  • Get a FREE Salary Report
馬幣25令吉,大部分人都付得起,求職心切的人也很多,所以subscribe的人也會很多吧!既然如此,如果只有一個人subscribe,ok,你的申請肯定是會被 “優先”,正如廣告裡面說的 “Place your application at the top” 。

那麼如果100個人subscribe呢?

那叫 “普遍”了,大家都是 “Place at the top” ,請問能有幾個 top 呢?他們還要怎樣去突顯你,到時候人人都是所謂的得到優先權的,而官方則是大數鈔票咯。

此外,他們這項服務根本是同時在砸自己招牌,讓使用者去懷疑他們一向來的服務是不可靠的,所以才必須像古代科舉那樣要另行賄賂才能順利過關,平步青雲。

機構做大了往往就是這樣變質,一味被錢遮眼而漸漸失去誠信,可憐我們這些求職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