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無名】我的心遺留在台北 Day123




久違了,各位!
星期三剛結束了我的7天6夜台北之旅(扣掉乘飛機時間其實嚴格來說只有5天),身為辦公室孤女一回來當然是忙個不停,自己得收拾一堆爛攤子。另一邊廂又好像很多人期待我快點寫關於這次旅行的事,由於時間關係,我只好分開兩篇來寫咯。

Day 1 & 2 【2008年10月8日&9日】
14:45 檳城國際機場出發
19:15 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20:00 抵達一樂園大飯店

出沒地點 : 西門町 - 士林夜市
吞噬美食 : 蔥抓餅、阿宗麵綫、沙煲臭豆腐、鹽酥雞排、台灣土芭樂、水蜜桃、牛肉面、餃子、滷肉飯、貢丸湯

飯店說把我們本來訂的三人房升級為四人房(說得很好聽,我卻在想是不是有什麽問題,哈哈!)。結果咧,我小人之心啦,沒什麽問題啦,只是舊樓隔音系統較差,隔壁房那些香港人講話好大聲我們都被吵死了,而且這飯店果然如傳說中的,空調很冷。

由於抵達台北已經是晚上了,女王(我朋友啦)前同事的台灣朋友就帶我們在西門町一帶走馬看花。後來就去了士林夜市逛,其實也是走馬看花,因為主要是吃一吃東西。

說到吃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不是超大塊的雞排,而是超級臭的沙煲臭豆腐。我們一靠近那家店就已經嗅到濃濃的類似“塞”的味道,本來是想吃炸的,但是剛好那家沒有,結果女王剛吃下第一口臉就皺了,她說很臭。於是我便帶著既期待又怕“臭”傷害也試吃了。

剛吃下去沒什麽味道,但是後勁超強的,那股“塞”味越吃越噁。不過本人自認忍耐度頗高,就挨義氣幫忙吃多一些,直到噁心到不行了便全推給那位台灣人,哈哈,他好可憐!

第二天我們就自己再好好逛了西門町和士林夜市,本來想看一下很夯的《海角七號》但是覺得時間不夠所以沒看。

Day 3 【2008年10月10日】
出沒地點 :淡水老街、漁人碼頭
吞噬美食 :烤章魚、烤臭豆腐、牛肉面、黑豬肉餃子、鐵蛋、胡椒餅、阿給

第三天我們到了淡水,一走出捷運淡水站不久就開始下雨。這裡由於雙十節所以人潮很多,而且台灣人好像不太會因為下雨而打斷逛街出遊的興致。在淡水老街我又再次挑戰了烤臭豆腐,因為我堅信別人說的“其實炸的吃起來不臭”,女王本來還沒走出沙煲臭豆腐的陰影,但是走近烤臭豆腐檔的時候又覺得沒嗅到很臭,所以同意和我一起挑戰,至於Ing,她就完全沒勇氣了。烤臭豆腐上面有放一些泡菜,趁熱吃的話其實不會臭,但是當它有一點冷掉的時候那個陰影又再次侵襲我們了,哈哈。結果咧,女王吃了一口就投降,我就硬著頭皮吃了兩塊,剩下一塊只好投籃了,不然吃太撐把臭豆腐吐出來會很噁心吧。

晚上本來我們打算乘計程車到漁人碼頭,但是後來憑著直覺就走到了公車站,接著當然是很成功的搭上26號公車到了漁人碼頭咯!在那邊拍的照片都有點朦因為風蠻大,偶爾還會飄點細雨,不過沒刮颱風已經是謝天謝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