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無名】我的心遺留在台北 Day 4&5



Day 4 【2008年10月11日】
出沒地點 :五分埔、西門紅樓&創意市集 吞噬美食 :滷鴨舌、滷肉飯、蚵仔煎、蘿蔔糕

這天我們一早起來吃了飯店提供的早餐,Ing便回房繼續睡覺,我和女王到附近走走買點東西,最後我在唱片行掃了幾張CD回去,還給消化系統超強的Ing買了老天祿滷鴨舌和雞翅當貢品,哈哈!看左圖她竟然就拿來當鹿角照相,女王也有拍而且還不小心弄到頭髮(天兵女王~ )。

享用了她的貢品後,我們就出發去了,而今天的目的地是五分埔。其實我們搭捷運到了附近并不知道怎樣去五分埔(我們的資料搜集只關心哪天幾點去比較適合掃貨,根本沒管怎么去),就隨著人潮憑著直覺走,還一路留意路人的打扮來估計哪些人是要去五分埔的。結果很幸運的在等待紅燈轉綠的時候剛好有個阿姨向我們問路,當然我們不是黑心的不會亂點她,就表明我們不是台灣人,叫她問旁邊的美眉,那兩位美眉講解了一番之後阿姨不是很懂,美眉就說:“我們要去五分埔的,會經過那裡,你跟我們一起走吧。” 哇哇,我們偷聽到了,結果就一路跟蹤她們 !

這天在五分埔沒拍到什麽照片,因為一直忙著逛而且也沒什麽特別的東西拍,人潮也很多。而我的戰利品也還好,遠遠比不上女王那么多(此行+士林夜市她一共買了 24件衣服!)。我們從白天逛到晚上,不過其實也不是很晚因為台灣的五六點天色已經是馬來西亞的七八點那么暗了,於是我們隨便吃了點東西就離開了。離開時經過第一家逛的店那老闆娘還認出我們,很驚訝我們竟然逛了那么久,結果咧女王又溜了進去買了一件衣,我和Ing就在一旁跟店員亂哈拉還討論起超級星光大道和韓劇之類的。

回到西門町,因為時間不多我們又不想太早回飯店,於是在附近逛了NET服飾店和西門紅樓。西門紅樓裡面是一些關於文化和藝術的展覽,而外面的創意市集是在賣年輕人自己設計的物品如手環、項鏈、吊飾等等,東西都很精緻與特別,我也在那裡買到了之前在唱片行缺貨的唱片 -- 卡奇社的《日光傾城》。

最後在打道回府之前,我們去吃了蚵仔煎和蘿蔔糕,其實就和馬來西亞的蠔煎和菜頭粿沒什麽分別,只是他們的蚵仔煎有淋上一種類似馬來西亞的“鮮魚”的橘色醬,蘿蔔糕則是淋上橘色醬和一種咸醬











Day 5 【2008年10月12日】
出沒地點 :中正紀念堂、鼎泰豐、誠品書店、台北101、美麗華摩天輪、室內棒球場 吞噬美食 :小籠包、牛肉盅湯面、酸辣湯、蝦仁蛋炒飯、鯛魚肉鬆飯

一大清早女王的台灣朋友(稱他為James)來接我們去玩,第一站是中正紀念堂,在那裡James講解了一些歷史的事情但我不太記得了,只記得風很大,外國人很多,建築物很壯觀,而我就一直給它猛拍。可能因為之前幾天的行程主要是逛街購物,沒機會拍到什麽景物的關係吧。

第二站,當然是女王的最愛 -- 鼎泰豐!在自由廣場吹了冷風肚子早就打鼓了,不過到了鼎泰豐還是得拿號碼排隊等候。這裡的日本食客好多,據說本來鼎泰豐并沒有那么夯的,就是後來給日本人捧紅了。話說回來東西是蠻好吃啦,不過小籠包和飯類的水準其實和“龍的傳人”不相上下,而面類就略勝一籌,因為我這個不太愛吃面的人也覺得吃起來不會膩。

在鼎泰豐吃完Brunch之後,吼!是去我最愛的誠品書店了,不過由於太大而且時間關係我們沒逛完就走了,還好我終於買到了尋找已久的Paulo Coelho作品《薇若妮卡想不開》,本來還想多買幾本書但是想到書的重量就一陣無力感。

其實憑良心說我覺得雙峰塔在視覺上比101壯觀一些,可能雙峰塔“打孖上”比較有氣勢吧!不過我不得不贊賞的是101的紀念品都做得很棒很有創意,而不會因為是國家的象徵地標之一就把紀念品做得很官方式或很嚴肅悶騷的。從這一點再次證明了台灣人創意和藝術的觸覺都走在前端,確實叫人羨慕的。

晚上我們的最後一站是Ing最愛的摩天輪。摩天輪在美麗華,票價台幣200轉一圈,旋轉速度相等於龜速,讓乘客可以在上面慢慢拍照,吃個包子喝杯茶都綽綽有餘,打一圈麻將的話可能就不夠了。

女王在上面的時候霸氣頓時銳減不少還越坐越安靜,因為她有點畏高,呵呵!我們在摩天輪上還剛好看到不遠處在放煙火,算幸運吧?

晚餐我們也在那裡解決,還在購物廣場里遇到藝人郁芳在逛街。較早時在101外面看到另一位藝人阿Ken好像不知道在拍什麽,不過一心想要遇到藝人的Ing 只能自嘆運氣不夠好吧,都只遇到小咖的。我們用餐後去了室內棒球場,對我們三人來說是很新鮮的玩意兒,因為馬來西亞不流行棒球,以前中學的時候在體育室也是挖了很久才找得到布滿灰塵的棒球棍和棒球套,明顯的沒人在玩。

一開始玩多數都在揮空,不過經過James的指導后開始可以擊中了,那種滿足感很棒,也明白到爲什麽台灣人那么熱愛棒球,因為那種打擊時的力與美是很迷人的。

這天我們比較早回飯店休息,因為第二天要很早起床跟一日團去九份、野柳和忠烈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