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無名】我的心遺留在台北 Day 6




Day 6 【2008年10月13日】
出沒地點 :九份、野柳、忠烈祠、不知名夜市 吞噬美食 :麻薯、黑金剛、水果蒟蒻、烤丸子、餃子、豬血糕、酪梨牛奶、串燒、甜不辣

最後一天我們終於去了我很期待的九份,這一天是我們抵台以來第一次跟一日團,因為要去的幾個地點屬於較遠的郊區,自己走的話比較麻煩因為要搭火車和公車,正好女王在飯店大廳看到有一日團的配套,每人台幣700便可游三個景點,所以我們就決定跟團了。

第一站九份給我的感覺很像宮崎駿動畫裡那些很神秘又古色古香的村子。據說這裡一個月有15天都有雨,果然是名副其實的悲情城市。個人很喜歡這裡的感覺,有一點點夢幻的味道,那些攤子的老闆和附近的居民也都特別熱情和友善,就算天氣微涼但還是感覺到一股人情的溫暖。

比較可惜的是這裡由於天氣潮濕所以導遊不鼓勵我們買製成品回國因怕容易發霉,不過老闆們提供試吃都很大方,簡直是“任食唔嫐”。

緊接著我們到了野柳地質公園,入門費台幣50已包含在團費裡面,這裡的風景真的蠻經典的,喜歡攝影的人看到應該都會很興奮,感覺尤其很適合拍一些牛仔褲或香煙廣告之類的。奇形怪狀的巖石是經過風化作用而形成,而當中最經典的就是那受保護的女王頭,她的頸部每年都在變瘦,恐怕幾年後就會斷掉,所以都禁止遊客觸碰。

另外,這裡也是拍婚紗照的熱點,我們去的時候就看到有兩支攝影隊在拍,好像蠻好玩的。

下午將近4點我們來到了忠烈祠,這裡比中正紀念堂小,不過也是一樣壯觀,而它的最大特色在於有阿兵哥站崗,他們動彈不得的規則還蠻辛苦的,還有每天下午4點就會進行儀隊交接,所以時間一到就出現很多遊客來圍觀,一大群人跟著在操步的阿兵哥,畫面還蠻有趣的。

這天晚上回到了西門町后無所事事,結果女王的台灣朋友又來帶我們去打室內棒球和到某小型夜市吃了一頓,真感謝他陪我們還給我們虧,哈哈。

就這樣,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到機場去了,在前往的路上終於看到尋找已久的“池上便當”,但一切都太遲啦,無緣咯。



<預告>
下一篇會有戰利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