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無名】公司鬧鬼?

話說今天下午2.15分左右我本來還在辦公室裡心煩氣躁的幹著沒完沒了的大小事務,突然看到有位同事走過來我們這區形色匆匆的跟我上司不知說了什麽然後帶領著她往后面的生產部走去,當然由於這種情景常有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不久后同事“靚媽”一臉慌張的跑過來我的位子,劈頭就說,"公司鬧鬼啊~~”

我說,“怎么可能?有人看到哦?”

“印尼女傭看到還躲在生產部嚇哭了,她在樓上看到咧!他們已經叫你上司去看了。。。糟啦,我常一個人上去找東西的~~~” (說明:我們公司樓上很大且80%是空的,大部分時間都沒人)

“我也是咧。。。還是可能是我們的員工來的?不是鬼啦!可能那印尼女傭不常來所以不認得我們。”我覺得這很有可能。

“不是啦,哪有可能,據說頭髮很長的啦!”靚媽害怕得揉著自己的臉。

“一定是你啦!你長頭髮!”

“哪有!我都剪短了一點!” 這傢伙明明還算是長髪的。

“我知道啦,是采購部經理,她把馬尾放下來剛好被看到。”我繼續推理種種可能性。

“哈哈,她到樓上想說四下無人就把頭髮放下來讓它飄逸一下~~” 這傢伙被嚇得臉青唇白的還能突然說笑。

“走,我們乾脆上去探個究竟!” 我是說真的。

“不要啦!你自己上,我不敢去,我以後都不要去~~ ” 竟然給我跑掉。

其實我不太相信是真的,原因在於這公司裡的人都被悶壞了,只要有一點甚么動靜甚么謠言大家就會很同心協力的把它發揚光大。至於鬧鬼這種事如果是真的話可算是公司本年度最有爆點的趣事了,應該沒幾個人在怕吧?

果不其然,就在我要自己跑去生產部以人事部職員的身份關心員工順便八卦時,我上司一面走回來一面笑。我趁著她剛好看到我便問她後面發生什麽事了,結果她說,“是我們的總機小姐Z小姐在樓上拿掉頭巾在梳頭啦!她頭髮很長咧!” 說著把手比到大概臀部的地方示意長度。

哇咧!我們都忘了Z小姐(馬來同胞)是唯一一個午休時間跟我們不同的員工,她每次都在我們午休結束后才開始休息,她通常都是到樓上的用餐室吃點東西然後祈禱,我們更忘了人家雖然平時包著頭巾但裡面還是有頭髮的好不好!哈哈哈!笑死我,竟然被別人當鬼,我準備著她回來我就要取笑她。

下午2.34分,Z小姐比平時遲了4分鐘回到崗位,結果她自己自動自發撥電話進來自首,既無奈又搞笑的告訴我事情的經過。

事情是這樣的:

她如常的在樓上用餐後祈禱膜拜,通常她們的儀式是必須脫掉頭巾并披上一件寬鬆飄逸的白色外衣。她祈禱後要進入女廁更衣經過男廁時,其實有看到那位印尼女傭在洗男廁,但并沒有打招呼或多加理會。過後印尼女傭欲洗女廁,女廁門打開一半時看到身著白衣的她在裡面對著鏡子梳著長長的頭髮,女傭叫了她兩聲但由於她把水龍頭開著所以沒聽到,結果她察覺過來時,女傭已經一臉惶恐的落荒而逃(據說跑下樓的時候還在樓梯稍微摔倒了)。

Z小姐還以為應該沒什麽事所以也不以為然,結果過了一陣子,突然有個男人站在女廁門口拿著兩個文件夾大聲問她:“你是誰!”

“我是xxx員工Z小姐啊!” 這時她已經換回制服,便一面回答一面指著制服上的公司標誌。

那男人看了一下,“哦,果然是xxx的員工。”

就在這時侯,幾位技術員和采購部經理也跑了上來,然後我的上司也跑了上來,Z小姐眼見突然那么多人跑上來才終於嚇了一大跳。

“到底發生什麽事啊?”

“有人說看到鬼啊!”

“¥%%……&¥¥@# 是我啦!!大白天的哪有鬼!”

Z小姐說幸好那男人沒拿文件夾揍她,我在電話那頭,大聲笑到飆淚!結果同事們跑過來看我發生了什麽事。。。(我不是鬼啦,不要過來圍堵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