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無名】該說什麽語言好之合艾行

有說農曆七月不宜旅行,但我還是隨友人去了一趟泰國合艾。
此次旅行是跟隨友人的親朋戚友街坊們合租的巴士出發,車上大多都是阿姨阿叔,他們全是爲了要參加泰國一年一度的和尚出巡活動,以每年增加500人的倍數,到了今年有2000名和尚哦。當然,他們出巡不是要走貓步,是要讓廣大信徒們進行布施啦!
而我們這些年輕人,不用說也知道只是爲了購物啦。

在合艾其實有好多檳城旅客,因為地理關係吧,到那邊很近很方便,我就在那裡遇到很多熟人。也因為如此,那裡的售貨員很多都會講中文或閩南語,有時候搞到我都不知道要用什麽語言作開場白,我講華語他回我廣東話,我講英文他回我馬來語的也有,不過他們是蠻好講價的(還是我太容易滿足?)。

此外,我第一次看了人妖秀,還蠻新鮮的,一直在和友人分析誰有明星臉,還自行給他們取了什麽河莉秀啦、利菁、瘦骨濃妝版Selina之類的,甚至還懷疑起當中會不會有幾位其實根本就是找真女人來湊人數的,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像女的了,不過也是有一兩位來混的啦。他們的表演主要就是年輕貌美的負責對嘴載歌載舞,年華已去的就間中串場搞笑一下。表演一結束他們就聚集在門口招觀眾合照和給小費,那種帶點哀求的積極有點嚇人,可是我看了也覺得他們挺辛苦的,有點心酸的說。

我這個敗家女這次收穫不多啦,主要是買了一個包包(最後送了給娘)、一件衣服、大象鑰匙圈(當手信)和一些檳城比較買不到的可愛小零食,怎樣也要買一點意思意思一下啦。

至於照片呢,也拍得很少,而且有些因為我和朋友入鏡了所以不能貼上來嚇人。。。
好啦,其實因為我真的。。。 很 懶 惰


麥當勞叔叔也說Sawadeekap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