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哎喲胃呀

在我上小學之前,胃就不知何故的開始有毛病。

巔峰期是在小學一二年級吧,我還記得一年級時曾經發作至一個星期無法上學,二年級最嚴重那次是兩個星期無法上學。病發的時候我都無法進食,吃什麽吐什麽,最後在醫生的建議下只能喝不加糖不加奶膏的純奶粉。想當然而,小時候的我瘦弱到兩腳像永遠站不穩那樣。

後來,也不知何故胃就變得比較好了,也沒有之前那些嚴重的病發,我相信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漸漸改掉了飯後喝下半鍋湯的習慣,那時候喝湯的量真是有點可怕的,當然對腸胃也非常不好。

一直到了這兩年,我以為我的胃已經恢復健康甚至變強,但是卻發現一旦較頻密喝咖啡,比如兩天一小杯,我的胃就開始和我鬧脾氣了。那好,我讓步,久久喝一杯,這樣好像相安無事的過了一陣子,直至昨晚喝下一杯Mocha之後,我的胃又開始怪怪了。

我看我需要一點時間瞭解我親愛的胃,你到底變強還是變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