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我的魂遺留在首爾]-從梨大到弘大



2012-11-08
這一站:  
梨大 = 이대 = I Dae      
弘大 = 홍대 = Hong Dae

梨大和弘大很靠近,兩個地鐵站中間只是隔了一個新村站。梨花女子大學的東邊與另一所著名大學延世大學相鄰(首爾真的好多大學啊~)。不過說到好玩熱鬧的話,就屬梨大和弘大吧,尤其是弘大的夜生活和週末創意市場還真是多姿多彩。

梨大校園 (地鐵2號線梨大站2、3號出口)

 

梨花女子大學是韓國首爾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建校於1887年初,是韓國第一所女子大學。原名叫做梨花學堂,是朝鮮高宗為紀念當時首先在韓國開創女子教育的衛理公會醫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為梨花女子大學。梨花女子大學也被認為是韓國最優秀的女子大學 。

11月8號的早晨不太陰又不太晴 ,雖然沒有很蔚藍的天空襯托我們的自戀照但還是很感謝老天沒下雨。

我們在校園外隨意進了一間看起來很受學生歡迎的加味食館,裏面都是學生,大媽店員也很親切,我們點了一份石鍋拌飯和一碗湯麵,味道就是很健康的那種。不過看到很多學生點的是飯糰,好像飯糰才是這家店的招牌菜耶。

來到梨大除了看美景當然是要看美女了(好像很變態><),據說這裡的女大生都是家境比較好的,很多總統夫人甚麼的都是出身於梨大,不過和我沒甚麼關係啦我又沒有要綁架她們XD,不過她們好像對於遊客穿梭於校園中已經習以為常。

走入她們的大學真是感覺到甚麼叫做天堂和地獄的分別,那種美是讓人窒息的 。我唸的理大(欸,發音很接近梨大嘛)雖說算是馬來西亞的大學當中比較美的(號稱University in Garden),但是跟梨大比較的話絕對是不堪一提><。地理環境就不說了我們沒有秋天枫紅沒得比,不過人家就不會亂蓋風格完全迂迴的大樓把美景破壞得一塌糊塗。我走在優美的校園中突然好懷念當學生的日子,而且感覺要是能在這裡唸書還唸不好的話真是要跪洗衣板面壁思過了 。

壯觀的教學樓,我們走進去看看,裏面還有便利商店。






抬頭便是如此美景

如果我可以花一天時間在這裡呆坐著

校門口的梨花牆


看,她們的頭髮都很柔順有沒有?


梨大前 (商圈)


梨大門口走出來的視線就是這樣


從梨大校門走出來就是梨大前,也就是所謂的梨大商圈。往右轉就會看到大大間賣文具與各類精品的Kosney,然後旁邊有一隻大大的粉紅色高跟鞋,這是梨大商圈的地標,也意味著你可以開始血拼了。

腳酸的時候逛梨大商圈是有點吃力的因為有些小斜坡。

Kosney樓上有三層的Codes Combine,又見張根碩了,
陰魂不散呀~(這樣形容真的好嗎?)


小插曲

逛街前我們三人都想要上廁所,就瞄准了大大間的Dunkin Donuts。誰知道進了裏面就看到一個告示牌寫著廁所在三樓,然後重點是廁所的門有密碼鎖,而密碼會打印在收據上。

這意味著,我們必須在裏面消費才可以使用廁所,這是我們完全沒有預想到的狀況。結果我們就買了優若乳泡芙和飲料,還不錯吃,外皮薄薄的很酥脆,裏面的優若乳冰冰的。

(左圖收據上的Toilet/PW就是廁所門的密碼,下面還有無線上網密碼。)



走著走著看到有賣雞蛋糕的路邊攤,3個賣2000韓元,我們三人剛剛好,所以當然不放過了,因為之前就想吃但有時候剛好吃飽了撐不下。

韓國的雞蛋糕是實實在在的夾著一顆雞蛋的。味道不會太甜,雞蛋很香又新鮮熱辣,吃起來不會膩。

大學區買衣服鞋子之類的確實有比較便宜一點,也不妨用學生身份討價還價(除非你真的長得太老成就免了啦)。想買可愛襪子的人一定要來這裡因為很多家都在賣,不過要注意看標價,有些1000韓元,有些2000韓元,但襪子是一樣的。


弘大 (地鐵2號線弘大入口站5號出口)

我們到弘大的時候已經是入黑了(所以都沒有拍到照片),夜晚的弘大真是非常熱鬧,人潮不是一般的多,因為這裡集中了很多食店,商店還有重點是夜店。走到弘益公園才知道我在Daum實景地圖上看到的那一排小攤檔原來晚上有營業(本以為是週末市場的部份攤檔),都是賣一些飾品之類的。然後更巧的是剛好公園裡舉行校園街舞大賽,好多學生圍觀打氣,我們也上前看了一陣子(還不知不覺站到有點突兀的位置),不過最讓我們詫異的是那些學生們就那樣大喇喇的把包包之類的個人物品隨意堆在地上也沒有人去看管,一點都不擔心遭小偷,搞到迷戀校園棒球外套的友人萌生要把衣服偷走的慾念XD。(好像在其他地方也看到類似的情景,就是治安有那麼不需要擔心哦?)

本打算在弘大著名的Pasta店Primo Baci Bacio吃晚餐,結果一進去看到排隊排到樓梯了,我們就立刻決定放棄(完全沒毅力因為餓了)。然後往地鐵站的方向走回去,沿途覓食,最後在巷子里發現了PSY代言的挪夫部隊鍋,就在那裡解決了晚餐。

另外,如果週六日到弘大的話不妨去逛逛他們的自由市場
★自由市場 Free Market
營業時間:3月~11月,每個星期六13:00~18:00
★希望市場 Hope Market
營業時間:3月~11月,每個星期日13:00~18:00

弘大入口站走9號出口, 出來後直走第一個大十字路口左轉直走, 到弘益大門口時右轉,走右前方小路上坡後左手邊的弘益公園就是自由市場舉辦的地方。

6 則留言:

  1. 进去人家大学参观时会被护卫拦住或需要登记吗?还是都以为是学生就放行了?啊~女子大学,不会是男生止步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沒有人管我們也沒有看見護衛.
      通常大學都是這樣的,我們的本地大學也是吧,除非你開車進入.

      男生也可以進去的,嘻嘻.
      而且他們的校園很廣闊,走進去都沒有人注意到.

      刪除
    2. oh yeah~ 沒有護衛真的很輕鬆。
      不懂為什麼想到要進入人家‘神聖的校園’有種心虛的感覺(因為不是那邊的學生咩)沒有問過我真不敢走進去:p

      刪除
  2. 校門完全大開,廣闊那種,放心進去吧而且你也看起來像學生嘻嘻.

    回覆刪除
  3. 小凉,很喜欢你的韩国游记。原来首尔的大学那么好玩,还有商圈可以瞎拼!所以你说那个如果念不好书要跪洗衣板的反而好像不太适合了。美景加商品,简直就是旅游胜地的组合,谁还有心埋头苦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他們的大學真的好棒而且只是在首爾就很多間有名的大學了。
      就是覺得優美的環境中走著成績很爛的學生就感覺不對嘛,應該是要有氣質又有智慧的女大生才對哈哈!

      刪除